從小,就被父母灌輸一種觀念...好好念書,考上大學以後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興趣

所以,在成長過程中,放棄了許多的興趣

只能在令我反感的書堆中長大

小學...是我愛塗鴉畫漫畫的年紀,因為家人反對,要我完全封筆

國中...熱衷國術,雖有一番小成績,但還是因為升學的關係,要完全斷絕關係

高中...熱衷棒球,也是因為要升大學的關係,要放棄

大學...攝影,因為自己是學生,沒能力負擔,又放棄

研究所...偶然的機緣,又再接觸了攝影....

可能也因為現實的關係,必須妥協

什麼是對

什麼是錯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了學歷?

為了趨向現實的潮流嗎

迷惘

這算什麼

現實吧

因為現實的關係

抹殺了多少創意

抹殺了多少可以成為大師的藝術家

抹殺了多少人的夢想

抹殺了多少人的小小興趣

我是誰

活著是為什麼

無解

我也是一直迷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pwu 的頭像
    mcpwu

    晴空萬里,無陣雨

    mcp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