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夜班的第四天了,坐著PM9:40的503車次到達了桃園。距離上班時間還約50分鐘。就這樣漫步的往遠方的7-11走去。站區的週邊是屬於未開發地帶,所以網7-11的夜路上,除了明亮的高鐵站外,會發光的只剩下少數的往來車輛,以及路燈了。在路上,才突然發現待在這裡兩年的時間,竟然從沒有好好的、慢慢的、仔細的走過這條路(雖然它真的很荒涼)。

晚上的路燈、蔓爬的雜草、微涼的清風,似乎讓心漸漸的沉澱了。想到大學的時候,當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常常自己一個人騎車隨處晃。有次不經意的亂晃還從台南跑到荖濃溪。雖然當時累到一個不行,但長途的路程卻把一身的煩惱給徹底的洗滌了。我喜歡這種感覺。

前幾天在電視看到一則新聞。一個年過八旬的老阿伯因為不滿常常因為高齡被旅行團拒絕,而公開徵選長青組的機車環島團。結果報名名額供不應求,最後靠著體能測驗來篩選團員。看到了這則新聞後,想到過去大學的爽日子。就是因為過的太爽,總覺得機會還很多,所以每每想到一些點子,到後來總是一延再延,延到現在都還沒實現。本來好多想做的事情,到了出社會的現在,已經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去實現了。

其實,我們常常被自己劃定的約束給自缚。想到有個攝影前輩對於人生的玩法,我覺得很羨慕也很欽佩。羨慕的是他可以有這種閒雲野鶴的生活,欽佩的是他有勇氣如此的遊戲人生。他大概住遍了台灣各個角落。每到一個喜歡的地方,總會停留個幾年好好的、慢慢的、仔細的融入、享受當地的生活。在落腳處就做個小生意好可以養家湖口。而為人海派的他,做生意是為了生活,不是為了賺大錢,常常做生意靠的就是一個爽字。有陣子他開火鍋店,常常朋友來吃吃喝喝都不收錢,而學生來消費收的也只是成本價而已。而時間一到就整家搬遷至另一個地方。像他這樣『超深度』的環台旅遊,真的很棒。身為凡人的我,雖然一輩子也無法達到他這種境界。但我想騎著機車環台,或許我也可以辦的到吧。

人生有太多的遺憾都發生在『早知道』之中。雖然目前無法排出足夠的連假來達成環島的目標,但我想在短期的休假日中,騎著機車,拿著相機出去遊走,我還可以辦的到。恩~我想我不能再活在『早知道』之中了。走吧~~該動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pwu 的頭像
    mcpwu

    晴空萬里,無陣雨

    mcp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