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9/7)晚間,原本是黃公志成預訂要出巡到台北的日子。但我們忙碌的黃公志成卻在我們預訂接駕的十五分鐘前打電話顯靈說,他有事不能來了。身為信徒的我們,不免有些小小的失落,但身為信徒的我們也必須體諒黃公志成的難處,畢竟黃公志成還沒練出宋七力般的分身術,而且黃公志成的神性飄邈不定,這種情形也不是一次兩次了。所以身為信徒的我們,也早已被黃公志成鍛鍊出堅強、豁達的個性了。就這樣身為信徒的我們,在沒有黃公志成的晚間,還是歌照唱舞照跳的往海產店出發了。



歌照唱舞照跳



首先我們先來簡介一下黃公志成的生平事蹟好了。話說,黃公志成誕生於動盪不安的民國六十八年的中華民國in台灣。而且還有個雙胞胎的弟弟黃志泉。重點是,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黃公志成有個驚人的特質,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這個特質我們可以從黃公志成的msn暱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從黃公志成申請msn messenger第一天起,他的暱稱就一直設定為『幻想是快樂的』直到今天。因為黃公志成一直活在很有自信的自我世界中,所以常常看到一些當紅的偶像明星都會覺得和自己很神似。在大學的幾年裡,他常常以周杰倫的分身自居。而畢業後的幾年,他開始認為麥特戴蒙和他很像。另外,和黃公志成出遊時,黃公志成常常會覺得路上的正妹在看他,甚至好幾次黃公志成都會害怕那些被他誤認為在偷看他的正妹會愛上他。

另外,在大學時代的暑假裡。黃公志成為了廣交朋友,可以在一天的24小時裡面打兩個工。然後在打工之餘的時間,在炎熱的台南宿舍裡面抱著棉被、喊著冷繼續的補眠。也因為他這些異於常人的行為舉動,所以從此以後黃公志成在簡文彥的觀念裡,逐漸的從活人變成了死人。像兩個禮拜前我到簡文彥的淡水新宿舍參觀的時候,聊了一下大家的近況。想說也關心一下黃公志成,就隨口問了一下。

我:『ㄟ~黃志成ㄌㄟ?』
簡:『沒帶過來』
我:『啥?什麼意思?』
簡:『忘了帶來了』
我:『什麼?!』
簡:『他的甕
(骨灰罈)放在內湖,忘了帶過來了』
我:『……….』

以上,為黃公志成的生平事蹟簡介。




黃公志成玉照


就這樣經過了一個沒有黃公志成的狂歡夜後,第二天中午我花了約莫兩個多小時才將大家給挖了起來,免得大家在睡夢中被黃公志成給抓走。等到大家起床後,出去吃了個粗飽後,將黃董也接了出來。大家又往上禮拜才剛去過的中和烘爐地出發。到了烘爐地看看大台北地區的景色後,就下山往中和的某夜市出發。逛完中和的某夜市後,我和黃董就先行離開結束了這個不怎麼充實的一天了。而簡文彥和徐敏家聽說後來從中和騎車到中壢找朋友喝茶,然後回到三重大約快五點,也結束了奔波的一天。




挖了兩個小時,才將他們從黃公志成的手中弄回來




從烘爐地鳥覽整個大台北



第三天,在徐敏家堅持不管怎麼樣都要回家洗衣服的午後,只剩我和簡文彥兩人流浪到淡水的紅樓吃下午茶。本來是想說要在紅樓喝現釀啤酒喝到爛醉,來遺忘被黃公志成放鳥的事。但可愛的紅樓服務生說他們啤酒存量只剩下兩杯了。所以我們就只好將珍貴的最後兩杯喝光,流浪到淡水街頭。在淡水的街頭看完了浪漫的歌劇表演後,已經覺得淡水老街沒什麼可以留念的,所以我們就……..就到了漁人碼頭。




淡水街頭浪漫的歌劇表演


到達漁人碼頭,看這美麗的夜景,心中突然覺得有股似曾相似的感覺。阿~~原來前一個禮拜我們也來過,只是今天少了三個人。還好當天有幾團大學生在漁人碼頭舉辦家聚活動。我們就坐在旁邊看著他們,來回味那曾經擁有的青春。終於,快樂的時光過的特別快,又到時間講掰掰。我們就結束了這沒頭沒尾,誤會一場的三天假期了。




想起只有兩杯啤酒,不禁悲從中來(淡水紅樓)




漁人碼頭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pwu 的頭像
    mcpwu

    晴空萬里,無陣雨

    mcp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