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個月之前,聽說小張在花蓮開了家餐廳。於是我們就開始計劃要找個假日,到花蓮找小張。

小張,是我們大學的同學,是個充滿著傳奇性的人物。他的人生,我想拿來拍偶像劇應該綽綽有餘了。而上圖左邊那位簡文彥也是我們班另一位話題機車人物。一切就像冥冥之中安排好的一樣,小張和簡文彥竟然被學校安排在同一個寢室。就這樣,當時的長榮資一甲就這樣的被這兩位老大玩弄於股掌之中。好,有點離題了。小張在我們班始終是個焦點人物,為人個性海派,交友廣闊。尤其對於音樂,小張始終抱持著極大的熱度與執著。或許因為對音樂過於投入,所以大二開始,越來越少可以在學校碰到他了。只知道他當時在台南長榮路上面的木棉道餐廳開始駐唱。而最近一次碰面,是在五年多前台南的北門路遇到,之後就音訊全無了。(我們還很擔心他會不會被抓去關了XD)

所謂的擇期不如撞日,在兩個星期前,我們和小張喬定了時間,就在前天,我們出發前往花蓮去探訪消失已久的小張。但是因為11/26那天晚上小張要去幫他爸造勢(他爹競選花蓮縣議員,登記10號張智超,請多多幫忙)。所以他要我們晚上到花蓮就可以了。又因為有位當model朋友那天在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辦外拍活動所以,所以我們早上和下午就到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晃晃。

我們三個(簡文彥、MINGA、我)本來說好早上七點要出發,但是依照慣例,我們果然delay了一個小時。另外因為來自一個完全不可靠的消息來源說,北宜高已經不需要通行證就可以通行了,所以今天我們決定碰碰運氣走那條傳說中的北宜高。

到了北宜高的檢查站,果然不可靠的消息是正確的,我們就這樣走上了傳說中需要用到通行證才可以通過的北宜高。我們一路向北的又轉向東方的到了宜蘭。時間已經是早上的十點半。剛好我們停完車,就看到對面有個在人群中會發光發熱的Semanda向我們招手微笑的走過來。我們才知道,原來遲到不再是我們的專利了,比我們早出發走濱海公路到宜蘭的Semanda竟然還比我們晚到十分鐘,這又驗證了俗語所說的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到了傳藝中心裡面後,外拍隨之開始。但是考量到我的兩位好同學可能會對model作出不軌的舉動,所以我毅然決然的犧牲小我的離開了外拍的第一現場。但是又為了滿足兩位同學的獸慾,所以我們就在傳藝中心裡面到處尋找正妹。終於皇天還是負了苦心人,我們好幾次的搭訕都失敗了,所以下午我們又回到了外拍的第三現場。終於外拍結束了,我們也依照慣例拍了一堆拍立得相片,Semanda也發出了慈悲為懷的精神,幫我兩位同學簽名。而我兩位同學也很物盡其用的將Semanda的照片放進胸前左邊口袋裡面的皮包給好好的珍藏。然後我們告別了Semanda、Lance和小熊。我們轉身向南的往花蓮前進。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

在往花蓮的路上,可想而知,我兩位同學已經中了Semanda的迷蠱。所以一路上我都不得安寧的聽到有人在Semanda東Semanda西的鬼吼鬼叫。終於經過三個多小時的精神煎熬後,我們來到了花蓮市。到了花蓮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們當然就第一時間的call當地的角頭老大….ㄜ~說錯了,是當地的模範公民...小張。小張接到電話後,很海派的說他三分鐘內就會到。果然不到三分鐘,看到了一輛黑色三門喜美台客車往我們衝過來,還好在離我們不到五公分的地方緊急煞車停了下來。恩~~小張果然長大了,因為他以前的個性,應該是不會踩煞車才對。

就這樣一路尾隨著在花蓮市中心”飄移”的黑色三門喜美台客車,終於我們到了位於林森路的一家餐廳"幹道"。這就是傳說中小張開的餐廳。果然很有小張的味道。進門以後,小張馬上先塞了三瓶海尼根給我們漱漱口,坐了十幾分鐘後,小張就帶我們去另一間燒烤店用餐。大家一定很奇怪,為什麼我們專程來找開餐廳的同學,結果開餐廳的同學竟然帶我們到另一間餐廳用餐。因為小張說,他要保持店內單純用餐的格調,怕我們把客人嚇跑。恩~~這個果然是個很正確思考。

之後晚上的行程,就….就不方便在這裡提出來了。好…時間跳到隔天早上,我們在小張幫我們安排的飯店醒來。時間是11/27早上九點。我看了手機,昨晚有通很重要的未接來電,結果我竟然沒接到,真是很懊惱阿。恩,這不是重點,我又離題了。

時間是11/27下午的一點半,我們到了小張的餐廳。喵的,生意有沒有這麼好阿。一個位置都沒有。終於,下午兩點有了位置。我們就開始享用同學的愛心。哇~~真是驚嘆號。東西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吃,我差點在牛小排上打滾大喊著『為什麼讓我吃到那麼好吃的東西,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用完餐後,我們道別了小張。這兩天小張的熱情款待,我無以回報,就拍了張拍立得讓小張放在店裡,這樣以後新進的員工才會認識我們,我們以後到花蓮才方便過來這裡吃霸王餐。ㄜ….又說錯了。是拍照留念….恩。時間是下午四點,我們握著小張厚實的手掌、抱著漂亮的工讀生美眉依依不捨的含著眼淚吻別。就這樣我們約好了還會再來,那就下禮拜好了….ㄜ…不是…是有機會再來。

說真的,很感謝小張的招待,希望下次見面的時候,可以多請幾個工讀生美眉,ㄜ…不是…是希望小張能夠在自己的天空好好的翱翔。看到小張混的這麼的不錯。我們懸了多年的心,終於可以放下了。就這樣帶著愉快的心情聽著周杰倫的一路向北….我們就這樣一路向北的回到台北了。



熱愛音樂與美食,而且現在在花蓮很吃的開的小張




放在店裡面的拍立得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pwu 的頭像
    mcpwu

    晴空萬里,無陣雨

    mcp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