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雨前輩你好!

我叫littlebule,我是一個剛接觸攝影的人,你的漓殤,焚殤,葬殤系列我都很喜歡!

尤其是漓殤,在那麼惡劣的拍攝環境裡你依舊能拍的如此的好真是佩服阿!

你拍照的風格我很喜歡, 不止是拍攝手法 ,後制也很棒!(尤其是照片上的文字敘述)

我喜歡將現場的環境保留下來(光線氣氛)所以我都不打閃燈,開大光圈,提高iso,請問我的做法可行嗎?

若是用閃燈那跳燈可行嗎?(想買sb800)

我的鏡頭有:12-24,50/1.8,85/1.8(想補一個大約30的焦段,買nikon35/2好呢?還是sigma30/1.4傷腦筋^.^)

很高興自己能接觸到攝影這個領域,又愛又恨,愛的是可以利用攝影來表達自己的想法,用攝影所擁有的無限想像空間來表達理念!

恨的是防朝箱裡永遠少一知鏡頭^^,對錢包也很傷@.@哈哈!

像我剛學要用哪一種軟體修圖呢?陣雨前輩你都用哪一套阿?

希望你能撥個空回覆一下!

不好意思喔!

浪費你這麼多時間!

希望你以後能繼續發表讓人感動的作品!

讓我們這些初學者能有一個好的學習對象!

謝謝你看我寫給你的信!

祝順心愉快!













==========以下為回覆文==============









哈嘍宗賢:



謝謝您的來信,很高興你能欣賞我的作品^_^a



關於您不用閃燈來保留現場氣氛的做法,我蠻贊同的,因為我本身也是不喜歡用閃燈的人:P 但是這樣的話,就可能要注意一下採光的技巧了^^



您說您有三顆鏡頭,焦段分別是12-24,50/1.8,85/1.8,其實我認為以人像創作而言,這三顆鏡頭應該是夠用了。至於您說想再購買nikon35/2或是sigma30/1.4,其實我個人認為以您目前的狀況來看,應該是暫時還沒有必要,就先利用現有的器材發揮應該就足夠了。



很高興攝影界又多了一位熱血的生力軍,歡迎您的加入。其實攝影就像畫畫一樣,畫的重點是畫的成果,而不是畫筆的優劣。攝影也是這樣的,目前圈內很多人都醉心於攝影器材的"軍備競賽",而忘了攝影的本質,這樣子真的很可惜。

所以我也一直告誡自己,不要掉入這種迷思之中。所以我的攝影器材在一般外拍網友中,也只能算是中下等的而已,我認為器材這種東西夠用就好了(聽起來很像是沒錢安慰自己的話,哈..),我們是利用這些攝影工具來達成我們所想傳達的意念,

而不是被這些工具玩弄.您說是嗎?





祝 心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pwu 的頭像
    mcpwu

    晴空萬里,無陣雨

    mcp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