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子用G7拍照的時候,發現一件之前用DC從沒碰過的事情。那就是當G7在對焦的時候,發現在LCD中”高光”的部份都會變成了紫色,但是拍出來的靜態相片卻正常。阿勒~~所以就猜想這應該是Canon的新的功能,提醒拍攝者拍到了過曝的畫面了,嗯嗯~~真是不錯的貼心設計。所以某天Canon達人壘哥也發現了我的G7有這個問題的時候,我還很得意的告訴他說這是Canon的新功能XD…。但後來拍攝動態的影片,才發現苗頭不對,連拍出來的影片中的高光部分也泛著詭異的紫色。而且慢慢的連靜態的照片中也出現了高光泛紫色的問題。只好回廠檢查送修。



原本一開始收件的店家還抱持的很懷疑的態度問我:你白平衡設了沒?是不是相機的色彩飽和度調太高阿?….等等的問題。我都一一回答…有有有,都試過了,還是會出現這種異相 (心理的OS:拜託~~Canon的IXUS系列我已經買了四台了,別鬧了店員大人)。後來店員大人自己試過以後,臉色大便,就二話不說的幫我填了維修單,送修。



在這三個禮拜沒有G7的日子裡,出門只好把沉重的D200拿出來用,再加上黃董那台不手震、沒雜訊是奇蹟的IXUS 65的加持。這三個禮拜過的簡直就是了無生趣….(天音:別鬧了,台灣有多少人還沒錢買DC阿!!!)。上個禮拜,終於盼到了G7回家的日子了,一回來就馬上東測西測深怕G7又有什麼怪病沒注意到。好加在,這幾天測試的結果,G7終於是恢復了健康了。這次真是讓我完全體驗到了「家有一G,如有一寶」的涵義了。我發誓,我們再也不要分開了…..(真是夠了)。





=================================================







維修前,照片的高光部分拍出來會泛著浪漫的紫色








維修前,影片的高光部分會泛著有如紫蘇梅可口的紫色







維修後,白色高光部分終於恢復了純淨無瑕有如嬰兒般純潔的白色了







維修後,拍出來的藍天藍的很暴力,讓人有如置身於五萬英尺深海中的錯覺







維修後,拍出來的綠地,簡直比台灣股市的無言綠還要綠







維修後,連我的辦公桌拍起來都有一種神秘的味道







維修後,把鏡頭拉到最遠加上數位變焦,簡直快成了千里眼了







維修後,連機櫃裡面的server都可以拍成像信義區的繁華夜景一樣,喵的維修真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pwu 的頭像
    mcpwu

    晴空萬里,無陣雨

    mcp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