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理電腦的時候,翻出了很久很久以前拍的照片。聽著戴佩妮的『防空洞』。心情好像回到了剛拿到300D的那年。當時拍照還真是快樂…..因為300D的到來,讓當時還是窮學生的我,終於有機會進入”數位”單眼的世界。當然,還是有大部分還是我那偉大的母親所贊助的((汗))。



當時因為課業的壓力,很多同學都得了莫名其妙的怪病。例如:嗜睡症(整天在宿舍死賴著不出門)、憂鬱症(整天在研究室唉東唉西)、被害妄想症(老覺得自己的教授和同學要謀害自己)。另外最嚴重的就是『好奇症』吧!顧名思義,就是除了自己的論文以外,對天底下的任何東西都突然感到非常的有興趣(還有學妹跑去參加大學部的熱舞社=__=+ )。而我就是得了嗜睡症+憂鬱症+好奇症的綜合症。當時莫名其妙的覺得貓很可愛,於是MEGA就出現在我宿舍裡了,而過陣子覺得MEGA自己好像很可憐,就跑去寵物店帶了一隻MIMI回家。又過一陣子又覺得外面的青山綠水非常的美,於是開始研究園藝,就這樣我宿舍的陽台、書桌、廁所莫名其妙了出現了許多的盆栽。又過陣子覺得自己老是和這些冷冰冰的電腦為伍,太沒有人文素養了。於是開始把高中的古文觀止翻出來鑽研….。對!!就是怎麼樣都不碰和論文有關的東西就是了。直到有一天,所裡面有個對攝影很有興趣的同學”大智”告訴了我300D發表的情報後,我突然清醒了。對呀!!我頓悟到,原來我想當的是藝術家呀!所以過了一陣子後(當時300D大缺貨)。300D終於出現在我宿舍了。







MEGA







MIMI





拉拉雜雜又說了一堆離題的話,總之當時的攝影真的很快樂,只要有點小小的新發現就可以興奮個好久。文章頂頭的這張麻魚照,是我第一次在外拍全程使用RAW拍攝,讓我進入另一個重要的領域。而且因為外拍認識了南區的幹部以及許多可愛的網友。每次外拍完以後,期待的就是下次的外拍。有許多攝影上面的問題,在外拍中,幹部和網友也都很認心的幫我解答。當然,後來生活上有些煩惱,他們也都很夠朋友的陪我度過,尤其是狗子和探長。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亂感動一把的說….。









當時的外拍搞怪合照





離開南部,回北部工作後。外拍場次不減反增,一些來來去去的新面孔,常常還沒印象的人,一下子又消失了。漸漸的,攝影的初衷消失了。一些以前很喜歡的作品,現在翻出來已無法引起我的共鳴了。反而一些以前不曾留意的花絮側拍照片,現在看看還會忍不住的慧心一笑。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重要的並不是所拍攝的作品,而是當時過程的回憶以及友情。攝影到底是什麼,我想我現在還無法下定論。以往是『見山為山,見水是水』,現在是『見山非山,見水非水』。或許過了段時間後,又回到了『見山是山』的價值觀也不一定。呵呵~~





現在的攝影,只是加深我對過往記憶的一個方法而已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pwu 的頭像
    mcpwu

    晴空萬里,無陣雨

    mcp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